卫护神呼

承蒙喜爱

我能过六级!

一生一词(一)

↪龙井个人向

↪人物ooc预警,致歉

↪该系列为片段式,非长篇

↪短小不精悍预警

↪祝各位食用愉快




龙井喜茶,尤擅其道,身上自然有股清淡的茶香。当你跟他一起走的时候,总是会因为这股味道不由自主的靠的离他更近些。龙井往往此刻身子会僵硬几秒,接着便会展扇,轻摇,恍若没事般,继续与你谈论,但眼神总会有那么几个瞬间望向别处,语气已然带着刻意压制着的高兴上扬了。你若是过于靠近,他便会羞的有些气恼的说道“我劝你休要得寸进尺。”但你要是因为这句话立马离的他远远的,他又要皱一下眉头,摇扇的频率略微升高,不快的说道“近点些也无妨。”

 

龙井常常邀你品茶,但你往往也会在他巧好喝茶喝的寡欢,正欲做些其他风雅之事的时候,翩然而至。龙井听到渐近房门的脚步声便知道是你,而你进门则喊到“龙井,我来了,惊不惊喜?”他喜,却不行于色,“我知是你来了,不用刻意强调。”但手上快速换上新茶的动作已经暴露了他的心情。品茶的地点或是在鸟鸣的林间,或是在有花的湖畔,亦或是龙井自己屋后的庭院。有时,你们一下午也说不到几句话,你看他沏茶的手法,他看你品茶的模样,就这么静静的,等一盏温热,偶尔恰逢湖中的荷花开了,真是惊艳一山的沉默。大多数的时候,虽说是品茶,但其实也是龙井带你出去,静赏青山长堤,渡口寒烟。他平时冷淡,喝茶的时候,你总是忍不住的故意气他。你吃了小半盏茶后,故作可惜的叹道“龙井,你看这样喝茶,实在是太麻烦了,改天我请蟹酿橙为你做一套自动泡茶装置,怎么样?”龙井听闻,用比以往都慢的速度放下茶盏,带点恼怒的意味说道“嫌我泡的茶,你以后大可以不来。”他缓缓抬头,脸色有些阴沉的盯着你,却发现你眼带笑意。看似是生气的展开扇子遮挡自己,偏头欣赏美景,实则是为了遮住自己微微上扬的嘴角,半响才说道,“胡闹。”

 

龙井极少在你工作的时候打扰你,没了你在耳边闹腾,他自然是落了一个清静。他下棋,作厨,劳作都怡然自得,情不自主的便要吟诗几句。只是这诗句吟完总会无端的想,倘若你在旁边又会露出怎样的神情呢?你若长时间没来拜访他,龙井便拿出自己珍藏的诗书想细细品味,却又看到一半将书放下,静静的坐着,似乎是在等谁的到来。

 

某日,趁着海棠花开,你和龙井便约在树下对坐品茶。等水沸的时候,你玩心大起,双手背后,身体微微向前倾,靠近龙井,半开玩笑半认真的问道“龙井,你喜欢我吗?”

高空中飘落的海棠花瓣,湿润,清凉,轻轻拂过你和龙井的脸庞,似乎还有淡淡的芬芳。他没有答话,只是与你静静的对视着,心里却暗暗的回答着:

白茶清欢无别事,我在等风也等你。黄卷寡味有谁知,君是念你非念诗。我喝着的茶到了寡淡的地步,没事干,很无聊,我在等清风扬起,你却翩然而至。我拿着发黄的书完全看不下去,谁能明白,我其实是在想你而不是在看诗书啊。我,其实,很喜欢你。

明明是他先开始的对视,却又是最后一个将脸别过去的人,脸颊粉红,欲做生气的模样说道“噤声。”便又开始摆弄他的茶具,温杯,准备沏茶。

你止不住的偷偷笑了起来,双眼快都弯成月牙。龙井虽然后面品茶的步骤没有丝毫的错误,但却在与你对视后,听水沸时有了误判。

你便明白了,他,着实是喜欢你的。

 当白茶的香气弥漫在口中时,你舒服的眯了眯眼,抬头想要欣赏这灿烂的海棠,却无意瞧见对面的人也在看你。而自以为没被发现的龙井,露出一个笑容来,眼里尽是宠溺。

海棠花瓣随风飘落,翩翩起舞,落在湖畔的水面上,惊起层层涟漪。

清欢有味,便是了人间。

评论(2)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