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护神呼

承蒙喜爱

我能过六级!

心悦君兮(终下)

↪修罗场

↪人物ooc预警

↪短小不精悍预警

↪含有部分官方语音

↪该系列终章,内含系列所写食魂

北京烤鸭/腊味合蒸/松鼠鳜鱼/锅包肉/佛跳墙/龙井虾仁/一品锅/风生水起

↪祝各位食用愉快。









1.龙井虾仁&一品锅

一早,便一股清幽的茶香萦绕而来“今天下午与我一同品茶,如何?”正在桌上处理空桑事务的你头也没抬的答应了,话刚刚说出口才想起你之前已经与一品约好下午去他书房看他近日作的画。只好停下笔,硬着头皮叫住了没走几步的龙井,“龙井。”他停下脚步,回头问道“何事?”你斟酌了语句许久才敢抬头向他回答道“刚刚实在是一时口快,今天下午我就不去了,这种事我保证没有下一次。”龙井听罢,眉头微微皱起,“才说出口的话便不认了?”你知道他乖张的秉性,连忙摆手向他解释道“前天我才答应了一品,今天要去他书房看看他近日的画作。”龙井只是打开了折扇轻摇,沉默了一会,才冷淡的说道“你且忙去,不必管我。”便自行离去了。

下午,你在路上还在迷惑今天的龙井怎么格外的好说话,你以为按他的性子定是要你去品茶的。直到你悄悄推开一品书房的门,一眼便看见一袭白衣,不禁失声道“龙....龙井?你怎么在这?”,闻者只是瞥了你一眼,倒是房内的一品出声了。“龙井居士突然拜访,说是想欣赏我的画作。”虽然是回答你的问题但一品的眼神却直直的落在龙井身上。“诗酒画茶棋,都是极具风雅的,品茶久了,偶尔赏画也不失为一种乐趣。”龙井毫无怯意,平静的回望着一品。两人就这么僵持着,你只好尬笑着打破僵局。“哈哈哈,那不是正好吗?三个人更能看出作品的长处和不足之处。我们这就开始吧。”

画作早就被一品平铺,用镇纸压于桌上,你立于画前仔细的观赏着。一品站在你旁边,语气平缓的说道“这是我上次描绘的海阁景观。落日熔金,暮云合璧。不过下次你在我作画的时候,还要在背后做千手观音吗?”说话间向你靠近了些,用手虚指画作中的建筑。你仿佛听见身后还在原地的龙井低低的哼了一声,接着便传来他疑惑的声音“这幅?”你回头顺着他的视线便明白他为什么会感到困惑,因为房间里所挂的画除了正中最显眼的这幅,都有题字。你正准备过去解释,一品却先你一步。“此为踏春时的景色,轻风和煦溪鱼跃。不巧的是那次万象阵出了问题。”一品语气不轻不重的描述道,眼里带着些许笑意的与龙井对视。“对啊,那次我差点就一个人夜宿郊外了,幸好还有一品。”你认同的点了点头,还不忘附加一句使事件更清晰。龙井握住手中折扇的指关节有点发白,与一品加深笑意的眼神截然不同,他的眼神反而渐渐犀利。

一品常常寡言少语,今日却说了不少,你可以看出他现在的心情十分不错。果不其然,他下一秒便开口说道“我突然想画一幅画,少主,你能为我····”龙井猛然的展开扇子,响亮的扇声打断了一品,语气冷淡的说道“一品兄的这幅画实在是令人过目不忘,想必作画时定要费不少时间。不如我请各位品茶相叙。”你看了看窗外,应和道“时间尚早,品茶完正好到晚饭时间。”

踏进龙井的房间,入目便是满柜的茶具。一品出身官宦人家,一眼便认出里面的茶具都极其珍贵,不由得轻声赞道“竟如此多吗?”龙井对他的惊讶毫不在意,不紧不慢的说道“这其中的小半是她为我寻来的。”一品听完眼神沉了沉,自顾自的坐到了你旁边。龙井瞥了他一眼,眉宇间的不快散了许多。又拿出另一套茶具,“这是她昨日送的。”此后再无言语,一心放在点茶上,只见他指绕腕转,愈发匀润有力气来。你不禁靠近过去,目不离龙井,唯恐自己有疏离之处,只见汤花均匀细密,有疏星朗月之色。你拿起茶,吃了小半盏,赞叹到“龙井果真厉害。”一品听见你对龙井的赞美,眉头越皱越紧。龙井倒是蓦然的露出了一个久违的笑容,对着一品的方向说道“请。”一品轻抿茶盏一口,许久以后方才说出几个字来,“桃瓣香。只是不知·····”话说一半又少见的直视着你“是茶还是画更具韵味。”龙井也放下茶盏,望着你,轻摇折扇。你看了看左边的龙井,又看了看右边的一品。他们都开始沉默着,等待着你的回答。茶?还是画?

而你此刻却想着,晚饭什么时候可以开始?











2.风生水起&北京烤鸭

自从俞生成为新任龙王后,铁骨龙马却越来越频繁的来到空桑,原因无他,他们的新龙王劳于处理公务常常导致休息不足,饮食混乱。

自从你第一次被骗去龙宫劝说和照顾俞生后,这种情况反而愈发频繁,由两周一次到一周一次,再到一周两次。四海之内渐渐的都知道只有空桑少主才能劝的动龙王,这消息甚至传到了天族。起先铁骨龙马还编一些借口来骗你过去,现在基本你看见他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俞生自从发现只要自己因公务病倒你就会前往龙宫后,便一周两次的谎称自己因公务病倒了,派铁骨龙马到空桑去请你来。即使焦医生的药越发苦,他也不会改变想要多多的见到你的念头。

每次来空桑的路上,铁骨龙马心里都会表示我感到迷惑,殿下既然喜欢空桑少主,为何不直说,非要自己吃那么苦的药,他上次可看见焦医生药方里加黄连的量又翻了一倍。并且还要他一周两次一周两次的跑,咱不敢问,咱也不敢说。

你以前傍晚的时候,通常会呆在北京烤鸭的房间里和他一同批改奏章,美名替北京烤鸭略微分担一些负担。实则为了躲避某位锅姓管家的临时加班活动,大部分时间你只是趴着桌上,盯着他在灯光下的侧脸,看他移动的笔杆或者与他的鸭兵鸭将胡闹。现在除了忙于处理空桑的大小事还要前去东海照看俞生。你已经许久没有与烤鸭共度这样的傍晚了。

烤鸭也很久没有与你度过这样的傍晚了,现在的他基本只能在工作期间看到你,跟别说其他休闲时间了,根本没有什么单独相处的时间。

起先烤鸭只是觉得他也是食魂,你作为空桑少主照顾几次也是应该的,还曾因为这件事夸赞过你“不愧是朕爱卿!”后来发现频率越来越高。他便开始不止一次的暗自问自己的鸭兵鸭将,空桑是不是有与海族联姻的消息或者情报?

又是一个月过去了,你的情况还是没有任何改变,烤鸭忍不住了,也开始连夜处理空桑事务以便自己也会因此而病倒,这样就可以见到你了,这样就可以有与你单独相处的时间了。

你听到北京烤鸭病倒的消息,想到自己因俞生冷落了他多日,内心也有愧。连忙赶去看看他病情如何。北京烤鸭的鸭兵鸭将见是你来了,十分灵性的把其他食魂都赶出了房间,徒留你和北京烤鸭两个人。

你看烤鸭憔悴的模样,替他整了整被子,担忧的问着“鸭鸭你怎么样?”烤鸭自从你进房来以后,目光一直追随着你,他并不回答你的问题,反而向你“你明明是朕的爱卿,为什么要常常去关心别的帝王?”你被他问住了,正想着如何回答时,就听见外面嘎嘎嘎的声音,而后铁骨龙马推门而进,抱拳弯腰向你致礼,“空桑少主,我家龙王又得麻烦您了。”看了看被你冷落多日,因劳累病倒的烤鸭,又看了看铁骨龙马。

你到底去,还是不去?












ps:本系列已完结,谢谢各位支持,若有不足还请指教。

Q:其他两篇呢

A:我已经在脑海里面写了一遍并发出来了。

评论(13)

热度(3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