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护神呼

承蒙喜爱

我能过六级!

get到腊味合蒸的边城式撩了吗?

仅个人见解(划线)

腊味合蒸的撩法应是有《边城》的影子的。


1.山歌

在《边城》里,二老追翠翠走的是“马路”

即:站在渡口对溪高崖上,为翠翠唱三年六个月的歌。把翠翠心唱软,就追到了。


“你要是好好待我,我可以给你唱一夜的山歌。”


2.虎耳草

《边城》中的重要的意象。多次反复提起。

“翠翠梦中灵魂为一种美妙歌声浮起来了,仿佛轻轻的各处飘着,上了白塔,下了菜园,到了船上,又复飞窜过悬崖半腰——去作什么呢?摘虎耳草!白日里拉船时,她仰头望着崖上那些肥大虎耳草已极熟悉。崖壁三五丈高,平时攀折不到手,这时节却可以选顶大的叶子作伞。”

象征着羞涩的她心中萌生的爱意


“这捧虎耳草送给你!这是我们成为……成为兄弟的见证!”


综上,

我觉得我可以。


评论(13)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